bwin必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

发布者:bwin必赢发布时间:2024-03-05浏览次数:10

3月3日,bwin必赢利用晚讲评时间组织各班开展了“加强防范意识,筑牢安全防线”主题班会。

本次主题班会以普法宣传、校纪校规教育、消防安全教育、交通安全教育、防电诈教育等为重点,通过上好“开学第一课”,规范学生行为习惯,教育学生树立生命意识、安全意识,确保他们的身心安全和健康。

“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,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,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,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知法守法,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!”讲台上,经济2241班的班长杨圆圆由衷地对同学们说道;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,国贸2241班班主任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学校内发生过的安全事件和预防知识,传授了学生一些生活中自我防范的好方法,浅显易懂,让学生们受益匪浅;商经2141班团支书彭雨欣为同学们播放了《等不来的贷款》、《刷单诈骗》等防电诈视频,教育引导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,养成“不听、不信、不转账”的反诈意识。

通过开展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,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,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、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、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、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